关于选拔推荐廉洁廉政教育讲解员的通知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4-07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廉洁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让廉洁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山东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现面向全校2020级学生,选拔一批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山东理工大学廉洁廉政教育讲解员团队。

山东理工大学廉洁廉政教育讲解员团队是由山东理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指导的学生讲解员团队,承担学校廉洁廉政教育展厅讲解服务工作,宣传廉洁廉政知识,传播廉洁廉政文化,协助学校开展廉洁廉政教育,推动校园廉洁廉政文化建设。

一、纳新规模

本次拟纳新成员15人左右。

二、报名条件

1.山东理工大学在校2020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2.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

3.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廉洁廉政文化有着较强的学习、研究兴趣。

4.具有较强的交流表达能力,有一定的演讲经验,良好的外在形象,乐于从事讲解、宣讲等相关工作。

三、主要活动

1.理论学习——定期举办集体备课会,开展集中性、系统性理论学习;通过廉洁廉政理论分享等形式开展相关交流活动。

2.技能培训——现场观看廉洁廉政讲解教学、理论宣讲,开展讲解、宣讲、礼仪等专项培训,提升成员综合素质。

3.实践锻炼——定期组织成员赴廉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学习实践活动,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讲解业务技能,提高讲解服务质量。

4.讲解宣讲——承担学校廉洁廉政展厅现场讲解工作,开展专题理论宣讲,发挥作用,引领成长。

四、奖励措施

1、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并且为每位讲解员颁发胸牌。

2、根据在学校廉洁廉政教育展厅讲解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一定的劳务报酬。

3、期末综合考评达到优秀标准,颁发相应证书。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附件报名表,于4月1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97081403@qq.com,纸质版报名表交至辅导员冯静尘老师处。(二教321西)

廉洁廉政教育讲解员报名表.docx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