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来学院专项调研就业工作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来学院专项调研学生就业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星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钦泉,学院党委书记张宗磊、院长王玲、党委副书记宋立平、毕业班辅导员魏晨晨参加座谈调研

朱星辉通报了学校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对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法学院各专业高质量就业的横向比较情况作了说明,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宗磊代表学院介绍了毕业生基本情况,结合学院各专业就业特点,汇报了学院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出台“十条意见”,“走出去请进来”拓宽就业路径,打造勇往“职”前训练营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等特色就业举措,以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就提升毕业生考研录取率、签约率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汇报。

陈靖对学院就业工作该给予充分肯定,学院认真落实学校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拿出具体举措,推进就业工作。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就业工作事关学校学院发展大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出硬招、出实招抓住升学率、签约率等高质量就业的牛鼻子,通过高质量就业体现高水平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成效;三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抓实毕业实习,以实习促就业;四是加强就业服务的力度和水平,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升毕业生安全防范意识。他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