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10-22

10月20日下午,学院在310会议室组织召开“法苑面对面暨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平、副院长李哲、内派教师吴唯君和在校的民族学生一同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宋立平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

同学们围绕自己的学习、生活、目标、理想进行了分享,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和分享,与会的三位老师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学院能解决的,学院马上进行整改落实;需要其他部门协助的,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早日解决。

会上,老师们希望广大同学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做到“两个不得、五个严禁”。要充分认识学业的重要性,目标明确,求学成才,团结友爱,互相融入,共同进步,立志把专业知识学好、把综合素质培养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人,建功立业,回馈国家。要遵规守纪、以实际行动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环境,增强维护祖国统一与民族团结的自觉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目标,推出“五心石榴籽”育人工程,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与服务,让各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学校努力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