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启动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10-10

  10月6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2022年文明宿舍创建暨舍长大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平,辅导员魏晨晨、胡涛、冯静尘,全体舍长参加。胡涛主持此次会议。

  宋立平强调宿舍建设是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长是寝室这个小家的“家长”,是宿舍管理与服务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疫情防控网络员、宿舍心理健康联络员、舆情工作信息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宿舍是同学们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要团结带领宿舍成员把宿舍建设成“有规矩意识、有整洁环境、有温馨氛围、有上进风气、有安全保障”的五有宿舍,让广大同学在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里养成良好的行为操守与品德。

  胡涛通过真实案例向舍长们讲述各类安全隐患产生的重大危害,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宿舍规则,牢记公寓管理规定,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宿舍内务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加强防火、防盗、防骗防范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宿舍长要及时向宿舍成员做好各类新型网络诈骗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在宿舍建立起反诈骗屏障。同时要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团结、温馨、和睦的宿舍文化氛围。

  魏晨晨指导舍长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宿舍心理联络员,要认真观察,及时了解情况,做到积极地倾听、鼓励、支持和理解,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准确地报告,将心理健康工作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营造积极乐观的氛围。  

  冯静尘向同学们介绍了舆情信息的重要性,讲解了舆情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希望各位信息员认真完成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引导宿舍成员正确使用互联网发表舆论,不发布不正当言论;同时主动为主旋律和正能量发声,对错误思想敢于发声亮剑,对典型模范要积极挖掘、大力宣传。

  此次会议旨在让同学们意识到“宿舍安全无小事,细心防范第一位,尽职尽责每一人”,提高同学们对宿舍安全和疫情防控的重视,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宿舍氛围、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