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东营市杨庙社区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7-16

为深化校地合作,实现青年发展与基层社区发展的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激发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使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13日,校团委副书记徐藤,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平,“齐稷社工”实践团指导老师孟晶晶、王会兹来到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走访慰问实践团同学,并在杨庙社区党员活动室举行山东理工大学与杨庙社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一行人共赴杨庙社区,重走习总书记杨庙社区考察路,实地参观了“幸福满格”智慧治理中心、幸福食堂、幸福产业、杨庙社区纪念石、黄河南展区历史文化展厅等社区场所,探寻了社区发展历程,详细了解了社区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开展社会治理、为民服务、促进群众增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随后,在党员活动室举行签约仪式。东营市委组织部派驻杨庙社区“第一书记”耿考军,垦利团区委副书记吴喆,董集镇党委副书记刘斌,董集镇副镇长、杨庙社区党委书记张麦荣,杨庙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立涛与我校领导、老师及“齐稷社工”实践团成员一同出席会议,会议由董集镇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

会议伊始,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立涛介绍了杨庙社区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杨庙社区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服务,探索走党建统领、高效治理、经济服务、共治共享的发展之路;加强社区建设,开通城乡直通公交车,实现广电、移动、联通数字网络全覆盖;加强便民服务,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社区。

校团委副书记徐藤首先代表团委在杨庙社区建立社会实践基地表示祝贺。他围绕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我校社会实践的参与情况等方面做出介绍。他指出,重走习总书记的考察路线是为了更好地领悟青年学生两个确立的一个决定意义,更好领悟总书记的思想伟力;社会实践的确立为大学生实践提供一个很好地交流平台,有助于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从而把社会实践与专业知识相统一;希望双方以这个基地为契机,鼓励更多学生社会实践,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平与张麦荣代表双方签订实践基地协议。杨庙社区党委书记张麦荣就学生实践基本情况进行说明,并邀请杨庙社区“第一书记”耿考军讲话。耿书记对我校的来临表示欢迎,他围绕杨庙社区的产业发展、青年寄托等方面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学生在实践过程中真正了解杨庙社区黄河岸边、黄河滩区、黄河尾闾、黄河风情的区位优势和地理特色,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杨庙社区探索出对人文科学深度思考的理论成果,在未来的舞台上展翅高飞。

  最后,徐藤、耿考军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在垦利团区委副书记吴喆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山东蓝海嘉厨食品有限公司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