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七一”组织党员观看京剧《焦裕禄》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7-03

  时值焦裕禄诞辰100周年,为向理想信念坚定的楷模焦裕禄学习,赓续红色血脉,7月1日,法学院党委部分师生党员来到淄博保利大剧院观看红色京剧《焦裕禄》。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一生的真实写照通过观看京剧,焦裕禄“不惧困难,踏实做事”的形象深入每一位党员的心中党员同志们看到了一个即使饱受肝病折磨,仍然不忘党交予他的使命,靠着自行车和铁脚板跋涉5000余里做调研,决心誓要改变兰考灾区面貌的焦裕禄,直观地感受到对于治理兰考县的“内涝,风沙和盐碱”三害环境以及将兰考县36万人民群众从饱受背井离乡的痛苦解救出来的决心与毅力。

  此次观影对于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有着重要作用。观剧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被焦裕禄谋为民生,情为民精神深打动,纷纷写下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李宁:焦裕禄,他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克服万难努力完成党交给的任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身先士卒,不怕牺牲。焦裕禄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所有共产党员同志的学习,只有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真正地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付出,才能做到无愧于党的教育事业,无愧于百姓的重托。

  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燕奥璇:本次观看京剧焦裕禄,切身感受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焦裕禄书记同兰考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深深感染了我,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明骏:在建党101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幸以京剧的形式观看了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百姓谁不爱好官?焦裕禄同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永远是我们党员干部的榜样。60多年来,焦裕禄精神就像一团不熄的火焰,穿越时空,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党员的前行之路。

作者:张康 刘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