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9日上午,法学院在三号教学楼213教室进行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行政专业优秀学生庄璐萍主持,并邀请2018级行政专业优秀考研、就业及考公毕业生,向2019级行政专业的同学们分享考研、就业、考公的经验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张浩辰从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方法入手,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公务员考试备考流程,考试的内容,以及做题技巧。同时根据近几年的考公风向,分析现在的考公形势,向同学们提供了许多专业性的建议。

  崔海龙结合自身的就业经验从求职规划,公司的选择,简历,面试和心态等多角度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建议。他指出,就业应当从个人要素,家庭要素,单位要素几个方面综合考虑,平衡取舍,已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让就业单位和自身都满意的工作,在求职过程中,同学,朋友之间应当互相帮助,多加沟通,切记攀比。

  接下来的时间里,一些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在此每个人针对一个方面对考研经验进行交流。张金平为同学们介绍了英语的学习方法;李秋颖重点讲解考研英语的备考方式;赵梦杰讲述了政治的学习和书籍的选择;陈永慧分享了专业课的学习方法;肖萌解析了跨专业的学习;马凯旋就考研如何择校方面展开介绍;萧德璋简述了考研的过程和心态的平衡以及刘媛媛的调剂择校方面。

  最后,同学们表达对学长学姐的感谢,并送出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