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9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于2号楼310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的由法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张琳主持,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少全、法学院副院长李哲、法学院副院长白洋、研究生工作部督导专家葛敬民、袁玉珍,研究生工作部麻娟、研究生秘书李妍、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孟晶晶以及法学院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会议开始,张琳院长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对研究生工作部对法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学术的发展遵循静思、对话、反观、修正的递进过程,优秀研究生成果报告会的举办,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创造场域,增进学术对话和争鸣,从而在其后反观和修正的过程中促进知识体系边际性的发展。

  胡锋作了主题为“整体主义视域下我国环境资源保护与利用法律制度创新研究”的学术报告。白洋院长在学术成果报告会总结中对胡锋的学术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提出问题,不断对自己研究的课题进行反思和凝练,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张少全提出研究是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立身之本,也是研究生学业生涯的魅力所在。研究生代表们也就各自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张琳对本次报告会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通过“对话、交流”积极进行学术研究,点燃学术研究的星星之火。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的顺利举办给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优秀学术成果展示、汇报交流的平台,为提高学生学术科研能力,树立优秀研究生榜样,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