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6-09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完成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本届毕业生共有17人,其中法学9人、社会学8人。最终,17名研究生均通过了答辩。

  本届答辩分为社会学、法学两个答辩组,分别于6月6日、8日上午进行。学院邀请了林聚任(山东大学)、李善峰(山东社会学科学院)、陈金钊(华东政法大学)、谢桂山(山东社会科学院)等多位社会学、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同时,我校教授张子礼 、朱伯玉、王玲 、张琳、李哲、牛喜霞、刘海鹰以及学院其他教师均以答辩委员会成员身份参与本届答辩会。答辩主要借助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PPT展示、视频共享等方式进行。

  答辩开始,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本次答辩的流程及要求。研究生按照次序依次答辩,从学位论文的课题来源、研究意义、创新价值及论文不足之处等方面作出简要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就论文框架、研究思路、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提问,针对性地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整个答辩过程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流程进行,公开透明,严谨公正。经答辩委员会委员评议并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形成决议,参加此次答辩的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答辩学生较好地展示了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受到了与会评委的高度评价。参与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此次论文答辩圆满结束。特别指出的是本届研究生是法学硕士点的第一届毕业生,研究生们以严谨认真的表现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毕业论文答辩可以进一步考察论文作者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通过答辩,能使毕业生提高自身的学习和研究能力,增强自身的逻辑性;同时可以获得老师的专业指导,有利于学生开阔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

法学组答辩委员会部分成员与答辩研究生合影


社会学组答辩委员会部分成员与答辩研究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