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薪火相传庆校庆 共谋发展向未来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6-03

  为迎接母校66周年校庆,弘扬校训精神,20225月,法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传承、团结、创新、致远”校庆月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精神,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学院全面、快速、可持续发展。

一、“云”端相聚·共话发展

  5月26下午14:30,学院邀请了8位不同行业、不同年级的优秀校友召开 “庆校庆 聚校友 谋发展 向未来”主题座谈会。通报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成就,校友们为学院建设、学科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各地各届校友纷纷发来祝福,共同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二、校友帮就业·助力学院发展

  5月16日,学院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暨“就业校友帮”行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出席活动,介绍了学校情况,推介学院毕业生。5月19日,校友企业、滨州超越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来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毕业生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三、法苑论道·校友讲坛

  见贤思齐,法苑论道。学院诚邀2007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宝川”励志奖学金设立者杜宝川,2010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企业滨州超越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马磊两位校友做客校友讲坛,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成长故事,用亲身的经历,鲜活的事例教育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在活动现场,杜宝川为6名同学颁发了2022年度“宝川励志奖学金”,每人3000元。

四、优秀校友·风采展示

 

  学院积极挖掘、推送优秀校友事迹,展示校友风采,发挥优秀校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院师生干事创业担使命,引导在校大学生传承山理工精神,争做“五有人才”。近期推送了2002级法学专业梁国栋、2004级社会工作专业秦廷升典型事迹,学院将广泛争取校友支持,持续推送校友风采。

五、朋辈帮扶·法宝传承


  5月19日-5月22日,邀请在就业、考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异学生举行了多场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发挥朋辈作用,引导在校学生合理规划学业生涯,制定科学、合理的预期目标。

六、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在《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学院学子结合专业学以致用,通过直播、进社区、进课堂的方式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和法律知识培训,提升学院学生专业认同感,提升公民法治意识。

  校庆月活动有效增强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展示学院良好的形象和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学院发展汇聚多方力量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