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39期党校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4-16

  4月14日下午,法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第39期党校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平出席活动,全体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李兰晶主持。 

  李兰晶宣读党校培训班决定,阐明党校课程安排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培训期间的任务与纪律作出具体的要求。她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永葆初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并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积极投入实践,开启党课培训新征程。

  学员代表、法本2101班潘法宇作了发言。他分别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汇报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义务,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提出自我要求和目标,代表同学们向党组织作出承诺。

  宋立平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集中学习培训,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坚定党的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有机统一。

  开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认真收看了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的视频课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春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思考维度,深入浅出地解答这个宏大的问题。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党史观,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听党话,跟党走”,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历史重任,开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