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3-27

3月26日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学校要求和部署,进行集体学习,强调纪律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了学院自校园封闭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第二版)》和《关于阻止新冠肺炎病毒“物传人”的暂行措施》。

会议指出,学院上下要清醒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复杂因素和叠加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醒、强化底线思维,以“风险就在身边、隐患无处不在”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以铁的作风,严真细实抓好各项防控措,切断“物传人”的传播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防控、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学院上下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工作要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岗位职责,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育、“五有”人才培养、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成绩来之不易,丝毫不能麻痹松懈,要继续咬紧牙关,从严落实防控要求和应急准备。教职员工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不得离开张店区,不聚会、不聚餐,家庭成员如有异常症状或出张店区的,须及时向学校报告。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政治纪律,站好讲台,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敬畏自然,崇尚法治,强化爱党爱国爱民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