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劳动周,看我们的!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3-22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3月21日,法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周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学生工作部负责协调,教务处及各个实习单位相互配合,在学院的带领下,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上午八点,全体同学由各自带岗老师进行线上培训,讲解分属场地的工作内容,动员同学们参与此次活动,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工作的积极性。同学们在明确各自任务之后,到工作场地集合并领取工具,正式开始劳动。

从交通巡逻、绿化环境到教室管理,各个岗位均落到实处,同学们尽心尽力地完成各自分配的任务,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在当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的情况之下,同学们的任务更加艰巨,但无人喊苦叫累。从他们的身上,我们足以能够看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

劳动感言

李昕乐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让我们亲身体验到了保洁工作的不容易,通过对每一个卫生区域的打扫,虽苦但也甜,在这个过程里,大家互帮互助,共同面对零零散散的工作,充实又美好,虽然也面对了很多困难,但是在互相打气鼓励后,一同面对了曾经不会想象的工作,这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只有经历才会珍惜,通过劳动教育,我们更加意识到我们要努力维持好环境卫生,自己的随意之举可能就会给环卫工作者造成一个麻烦,每个人都随意,那么环卫工作者的麻烦就会一个接一个。劳动教育很有意义,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会齐心协力,共同在劳动中成长。

   崔娜娜

劳动第一天,很忙碌很充实,大家负责各自的区域,我负责帮大家拍照,拍视频,找各种工具,简单来说,就是哪里需要哪里搬。在此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保洁阿姨的不容易,就比如打扫男生厕所,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尴尬的情况。所以没有哪一份工作是简单的,职业无高低贵贱之分,劳动的人最棒!只有切身体验,我们才能懂其中感受,接下来我们也会认真对待劳动的每一天,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继续努力,继续加油!

段力文

今天是我们劳动周的第一天,上午我们认领了各自的卫生区域,并熟悉了自己的任务。下午我们便投入到卫生打扫中。我们扫地、拖地,清理厕所,擦拭扶手。这些看似简单实际却十分累,只记得当时我的橡胶手套里已经被汗浸透,额头上也渗出密密的汗珠,却无暇顾及去擦。今天一天是充实而又有意义的一天,能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却又为之感到光荣,当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时,无疑又是欣喜的。因此,未来我们也要一起守护校园环境,共创美好校园。

刘梦瑶

这次义务劳动的实践,通过小组为单位的劳动,启发了我们在义务劳动中寻找能使我们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我们去了解劳动的价值。我们小组的同学毫不嫌脏,仔细地打扫着办公室,我负责帮助同学分配卫生工具以及拍照记录。打扫完,看着桌上,地面,窗台的明净,看着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我们都会心的笑了,都不因天气寒冷而退缩,是这些成果完全让我们忘记了劳累。

杨阳

我有幸参加了劳动周的劳动活动,听从组织分配去打扫信息楼。通过本次劳动体验,让我们心有很多感慨。一是深深感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不仅工作环境艰苦,而且工作量又挺大。活动中我经历着劳动的艰辛,同时又感受到拥有自己亲手创造的成果的喜悦。劳动中我锻炼了自己的恒心和耐心,学会要脚踏实地、不畏困难。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增强能力、磨炼意志。通过锻炼,我们逐步了解了劳动工作的艰辛。

李梅

这一次劳动对我的身心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意识到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得认真负责。同时我们应该尊重和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曹瑞麟

通过这一天的劳动教育,我认识到或许我们只有通过参加劳动教育与活动才能オ会更进一步的成长,会知道劳动人民的不容易,会感同身受,真正的走出“温室” 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张穗

这次劳动周,我被分到六号综合楼,负责清理两层楼的走廊以及一层的厕所。半天的劳动实践下来,真的是精疲力竭。可也正是这段经历,让我体会到了平日里那些工作人员的不易和辛苦,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尊重。同时,这次的经历也让我明白了劳动的重要性,从小事做起,慢慢锻炼自己。

李家芮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们学到了很多。更重要的是,在这次劳动活动中我们学会了如何与人和睦处,指挥与听从指挥和调度以及怎样通过小组合作来完成一个共同任务、实现大家共同目标,并且了解到如何在实践中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来更好地完成任务,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理论进一步华。

任宇彤

学院的劳动周实践活动是不记报酬、不谋私利、不斤斤计较的;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学院卫生环境的。参加学院劳动周的光荣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这些都让我们觉得自己是另一个雷峰。

正如高尔基所言,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许多东西书本上并没有,而经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恰能学到课堂里没有的东西。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切身体会到物业服务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责任感。

作者:张穗

编辑:付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