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部署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3-04

      3月3日下午,法学院在2教127室举办主题为“青衿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部署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李兰晶主持,法学院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雷锋日,法学院将3月份作为雷锋月展开活动部署。李兰晶从学院活动和班级活动两方面进行讲解。学院活动主要包括两项,第一是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第二是开展志愿活动微视频比赛。此外还有“学雷锋精神,树奉献风尚”主题教育活动、“聚爱山理工,共育五有林”浇水活动等众多系列活动需要尽快落实开展。

        李兰晶重点讲到各班举行的团日活动一定避免形式化,可以开展以美化校园、节水节电、光盘行动、爱心传递、文明交通等为内容的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下,依托校内外志愿服务基地,围绕扶贫助困、阳光助残、敬老爱老、社区服务等内容的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记录表于3月25日前提交,给予各班充足时间做好前期策划和后期活动总结、选取活动照片等进行宣传展示。

       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学习“新时代雷锋”先进事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体会雷锋精神,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从而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美丽新校园。






作者:张鑫燃 安嘉丽 余淑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