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组织2022届毕业生核对创新创业与公选课课程学分的通知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3-03

保证2022届本科毕业生创新创业与公选课课程已修学分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确保2022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标准的准确性,针对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变化,现组织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开展核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法学院各专业创新创业课程和公选课课程学分毕业要求

根据2017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2届本科毕业生,“创新创业”模块应修6学分,课程性质为创新创业;“通识教育选修课”模块应修8学分,课程性质为公选课。

各专业具体要求如下:

1.法学专业

1)创新创业课程及学分要求见下表:

  2)公选课课程及学分要求见下表:  

   

2.社会工作专业

1)创新创业课程及学分要求见下表:

  

  2)公选课课程及学分要求见下表:

 3.行政管理专业

1)创新创业课程及学分要求见下表:

2)公选课课程及学分要求见下表:

二、具体工作

1.2022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查询个人成绩,根据上列各专业“创新创业”和“公选课”课程及学分要求核查自己课程性质为“创新创业”和“公选课”的学分是否达到毕业要求。务必注意:“创新创业”模块应修6学分,课程性质为创新创业;“通识教育选修课”模块应修8学分,课程性质为公选课。

未达到毕业要求的根据学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相关通知选课修读。

2022届本科毕业生也可查看附件1中公布的《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创新创业与公选课学分》核查自己的“创新创业”和“公选课”的学分是否达到毕业要求。(2022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查询个人成绩,其他任何途径查询结果都无效。最终毕业资格审核也以此为准。)附件1: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创新创业与公选课学分.xlsx

2.培养方案中的学生大赛、论文、发明等认证学分”,是指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学科竞赛、国创计划项目、发表论文、发明专利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经学院团委认定并替代后,记为创新实践”学分。认定学分超出培养方案要求的可替代通识任选课程(公选课)学分,但替代学分不超过4学分。

创新实践”学分替代由团委负责,具体时间由团委确定

3.培养方案中“学生大赛、论文、发明等认证学分的学分数,学分不同对应的课程代码不同请务必注意课程信息如下

课程代码

中文课程名称

英文课程名称

开课部门

学分

学时

课程类别

400E22

创新实践

Innovation Practices

团委

1

16

创新创业课程

400E23

创新实践

Innovation Practices

团委

1.5

24

创新创业课程

400E24

创新实践

Innovation Practices

团委

2

32

创新创业课程

4.如果学生无法通过大赛、论文、发明等形式获得创新实践学分,可以通过选修相应学分的创新创业类通识教育选修课取得这个学分学生学校每个学期安排的通识选修课环节自行选修后续会有具体通知选修课程性质必须为“创新创业”同时不能与自己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创新创业课程出现课程重复如果课程重复,只记一门课的学分,不重复计算学分

5.对课程性质与培养方案或课程归属不一致的课程,根据《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性质修改申请审批流程》(附件2)进行修改。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性质修改申请审批流程.doc

提交修改时间为2022年3月11日之前,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33—2786233。

6.“通识教育选修课”模块应修8学分。多获得的创新创业课程学分可顶替公选课学分,毕业资格审核时合并计算,不需要进行课程性质修改。

“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不足的可以通过选修相应学分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取得这个学分学生学校每个学期安排的通识选修课环节自行选修后续会有具体通知选修课程性质必须为“公选课”同时不能与自己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公选课出现课程重复如果课程重复,只记一门课的学分,不重复计算学分

三、注意事项

1.毕业资格审核标准中根据课程性质分为创新创业、公选课和其他应修学分(包含必修、选修及实践等课程性质)。创新创业、公选课和其他应修学分(必修课、选修课、实践环节)均须达到毕业要求,否则将无法正常毕业。

2022届本科毕业生必须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核查,并做好后续学分认证、课程性质修改、选修“创新创业”或者“公选课”的工作。

    2.创新实践学分替代以团委通知为准  

3.对核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有疑问的可以联系学院教学科,联系电话:0533-2786233,联系人:陈老师和王老师。

  

                                              法学院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