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职工参观淄博工业展,调研基层法治建设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21日,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博山颜神古镇 “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教育精神洗礼,同时调研博山基层法治建设情况。院长王玲带队开展活动。

“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淄博工业展以工业史为载体讲党史,回溯建党百年历程,突出“一大”、“一五”、“一百”三个对淄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节点,全景呈现了党领导淄博工业的红色传承、历史贡献、探索发展和时代价值。学院教职工通过参观主题展览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感受淄博工业发展的不凡历程,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伟大的奋斗历程,激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动能和热爱淄博、振兴淄博的深厚情怀。

学院一行在博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淑贵,博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山头司法所所长王丽丽陪同下,来到全国文明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东顶村和山头司法所进行参观调研,了解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方面实践经验和成效。

王玲表示博山区在创新基层法治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完备法治保障等方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为学院理论研究创新提供了实证,希望与博山区司法局密切合作,为地方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