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我的父亲焦裕禄》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1-11-02


为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切实提升党员师生的党性修养,1031日下午,我院党委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电影中诠释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电影党课。



《我的父亲焦裕禄》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全面立体地回顾了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讲述了焦裕禄同志从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到担任兰考县县委书记期间的奋进历程,展示了焦裕禄同志“一定要做个好人,眼睛里要看见受苦人的眼泪”的朴实情怀,刻画了一个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好干部形象。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师生沉浸其中,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朴素的年代,见证了一个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福祉的县委书记形象。影片中焦裕禄同志下基层访民情、赈灾救济百姓、雨夜抗洪、治沙种泡桐、带病坚持工作等一幕幕感人情景,引得师生们数度落泪,深深地震撼着现场每个党员的心灵。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良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过程中,要把焦裕禄同志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充分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