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10-19

9月27日至10月15日,法学院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参加。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引导团员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法学2005团支部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并由团支书带领团员交流分享感受。

在革命时期,一首首红歌表达了老百姓的热爱和革命战士的无畏精神。各团支部组织广大团员进行红歌接力,通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经典曲目,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牢记光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加深同学们对红色歌曲的记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红歌颂唱,仿若英雄浮现眼前。社工2002团支部组织团员用抢答的方式,进行了红歌填词活动,让红色种子在团员心中生根发芽。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无论时光如何流逝,岁月如何更替,“九一八”这个记忆着血与火的日子,中国人民不能忘,作为中国青年更不能忘。法学1904团支部通过带领团员观看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纪念视频,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

为彰显青年人的责任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文明你我,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社工2001团支部走进办公室,进行卫生清洁。法学2004团支部通过教学楼打扫卫生、校园摆放单车、捡垃圾等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团员们传承弘扬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作者: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