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12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宗磊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宋立平领学传达学校近期印发的意识形态工作系列制度文件,简要通报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结合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整改,对下半年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宗磊同志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处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必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做好对师生的日常教育,引导教师“上课有纪律”“言行有规矩”,引导大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修订完善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三是要高度关注重点人、重要事、重要时间点,管好管住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定期分析研判有关情况,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理。四是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开展师生思想状况调查,积极帮助解决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合理诉求。

会议还审议了10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转正问题,与会党委委员认为条件符合要求,程序严谨规范,一致同意按期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