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法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9-28



927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2#323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纪委副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刘伟反馈了巡察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教授委员会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宗磊主持。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610日至630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向职能部门商函情况、接待群众来电来访等方式,对法学院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了巡察工作有关情况。

刘伟在反馈时指出,法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努力做到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十三五”期间,法学学科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法学、社会工作两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发起成立环太平洋地方高校法学教育联盟,社会服务已在鲁中地区形成品牌。但巡察也发现学院党委存在党的领导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担当作为意识不强、攻坚克难魄力不足、内涵建设质量不高等问题,主要表现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责任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偏差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有短板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不到位促进高质量发展效果不明显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六个方面。刘伟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四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五要建强领导班子,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

张金生指出,校内巡察是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也是一次改进和促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开展校内巡察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对照反馈意见,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视巡察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果。张金生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实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以整改落实促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张宗磊表示,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反馈意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整改成效。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借力修正、借力完善、全面提高,在整改中增强党性、挺起纪律、推进工作、创出业绩,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