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9-20

918日下午,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系(室)主任、各班级导师参加。

会议伊始,举行了班级导师聘任仪式,学院领导为班级导师颁发聘书,工作经验丰富的班级导师与全体新生见面。

院长王玲从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发展、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为新生介绍院情院况,并寄语新生——大学要学好习、锻炼综合能力、珍惜大学时光。

院党委书记张宗磊从咱们的学院、奋斗的青春、你们的未来、做五有人才四个方面带来新生入院教育第一课——《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并向新生发出号召——青春不可以没有梦想,大学不可以没有目标,奋斗不可以没有方向!

法学院新生入院教育还分别安排了“入党启蒙教育”、“咱们公寓那点事儿”、“创建‘零电诈’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校级院级学生组织见面会、班委竞选、参观校史馆、新生中秋晚会等系列精彩活动。通过入院教育,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学院,增强了专业认知,明确了奋斗目标。

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新生入学后大学生涯的第一课,起着成才发展的“导航”作用。为帮助2021级新生明确学习目的,了解大学生活特点,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法学院制订了详细的入学教育方案,按照集中教育与长期教育相结合、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教师教育与学长教育相结合、引导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日常教育与生活关怀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学校、学院集中教育和班级分散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将入学教育延伸大一整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