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培训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7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2019级、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我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李兰晶进行讲解。

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思想汇报,是入党积极分子成为预备党员过程中的必要工作项目之一,也是学院党小组支部委员会对学生是否能够成为发展对象的行为以及思想的考验。李兰晶向在场同学们讲解思想汇报的内容、整体思路以及原因,她告诉同学们:思想汇报是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动态的直接反映,通过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既能够考察入党积极分子是否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考验其成为党员的决心,也有助于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对自身行为进行反省,找到自己的优缺点,通过不断反思来正确认识自己并进一步提升自己。在培训会上,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记住讲话重点。培训结束后,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观看《榜样5》纪录片,认真学习党员的“心怀群众,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

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路线的教育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是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的重要内容,学院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培训工作,既有利于加深他们对于党性的认识与理解又有利于党组织有生力量队伍的建设,让他们在不断反省的过程中获得收获,同时为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作者:张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