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3日下午,法学院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在2号教学楼323召开。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李兰晶,2019级辅导员魏晨晨,青年汇智中心社会实践中心主任邱会杰同学担任评委,精品、重点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答辩。

参与答辩的十八支团队实践选题丰富多样,针对党史学习、法律援助、普通话普及程度和增强法律意识、防诈骗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调研,实践类型集中在社会民生热点调查行动和社会发展公益志愿行动,实践地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从遥远的内蒙古包头到南方古镇,从沿海城市到鲁中乡镇。答辩人就暑期社会实践主要从团队简介、实践选题、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四方面进行展示,呈现出团队对实践课题的深入探究。评审老师根据答辩内容向答辩人提出相关问题,并在答辩人认真作答后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各实践团队通过调查研究发现了社会民生热点中存在的问题,并总结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做到了让实践出真知,以实践化解难题,展示了团队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坚不摧的团队凝聚力。

此次答辩会中,各实践团展示了丰硕的成果和卓越的风姿。同时,通过答辩会,团队找出了自身的不足之处,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巩固转化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为选拔优秀实践团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姚闻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