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在行动”社会实践团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25日,为深入了解宝塔区建党百年来的变化以及红色文化在当地传承程度,“法律人在行动”社会实践团依次前往杨家岭社区、延安大学面向不同群体发放调查问卷,开展调研活动。 

  在调研活动开始前,实践团队长赵媛媛强调了发放调查问卷的相关细节及要求。在与杨家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后,实践团成员采用访谈和问卷的形式面向社区居民、保安、环卫工人等开展调研。在调查过程中团队成员获悉,该社区大部分群众对延安精神有着较高的理解和体会,社区内对红色文化的宣传与普及十分到位。

  为了进一步扩大调研群体的覆盖范围,实践团成员继续前往延安大学进行调研。调研反馈显示,大学生们对于延安精神的理解程度更深刻,学习党史的方式更多样化。并且,在交流中实践团成员也感受到被采访者对于红色文化传承以及城市发展有独特的见解,提出的建议更具有可行性。

  下午5点,实践团队成员回到居住地,开展调研总结会议。在总结会中,成员们纷纷表示不仅要继续优化调查问卷内容,认真整合分析问卷中的问题,更要学习当地居民对延安精神的理解,进一步从调研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李思雨 赵娜

编辑:宫小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