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下先锋实践团深入沂源县进行法律援助宣传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7-20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的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19日稷下先锋实践团在沂源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成英带领下深入沂源县进行法律援助宣传,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普及法律常识,使法律援助这一“民心工程”深入民心。

为保证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援助中心领导,就具体宣传活动中的工作方法、工作步骤以及援助的对象、援助的业务范围、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系列讲解、培训,并配备大量援助业务宣传资料,以保证宣传的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也为实践团成员提供了一个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平台,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帮助一部分群众提供基本的法律援助,普及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队员们也认真倾听专业律师对一部分群众问题的分析与讲解,在实践中深化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是未来法律之路上一块重要的基石。

一天的调查活动过去,队员们受益匪浅,特别是能将自己的知识用于帮助他人。在实践过程中,有些许多青少年向队员们请教法律问题,这说明国家法制建设已经有了很大成效。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发现,群众缺乏基本的法律素养与法律知识。所以,法律援助还需大力进行。

作者:王煜坤

编辑:靳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