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稷下法制先锋社会实践团队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8日上午,法学院稷下法制先锋社会实践团队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博山区崮山镇焦裕禄纪念馆,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焦裕禄的杰出事迹,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品质,培养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

实践队员观看了展品,听讲解员讲解故事,学习了焦虑禄优秀事迹。一份份展品再现了焦裕禄在兰考治沙时恶劣的环境条件。面对恶劣条件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带领兰考人民克服困难,不断创造着治沙奇迹。焦裕禄同志对人民亲切友善,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身先士卒,牢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心群众,依靠群众。焦裕禄的伟大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实践队员对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焦裕禄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同学们与主任进行了亲切交流,在交流中,主任对实践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其中之一就是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青年要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热爱人民。通过本次的观摩和交流,实践队员对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的内涵和红色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焦裕禄精神鼓舞着实践队员继续发扬新时代伟大社会主义精神,发扬青年人责任和担当,砥砺前行,艰苦奋斗。

本次活动正值建党100周年,红色精神,党员信仰在社会中受到广泛认可。本次活动也是响应了党的号召,响应了党在新时代的人才培养需求。稷下法制先锋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充分学习党史优秀人物,感受建党艰难历程,感受党在百年奋斗发展过程中对国家对人民的奉献,在这一过程中,塑造青年正确正向的价值观念,鼓励青年人面对职业道路中的困难,要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决心,为党为人民做贡献。

此次活动激起了青年学生发扬奉献精神,提高了学生对人生价值的认识,同时也鼓励实践队员在实践过程中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迎难而上,不惧困难。

作者:冯星翰

编辑:靳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