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在行动”社会实践团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并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21日,为深入学习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法律人在行动”社会实践团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并开展调研活动。

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中国共产党在陕甘宁边区一幕幕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创业发展史。在这里,实践团成员不仅深刻领会到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同时也更加深刻的领悟到实现理想的抗大精神、树立全党三大优良作风的延安整风精神、以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为主的南泥湾精神、舍己为人的白求恩精神……实践团成员表示,在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中,要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参观结束后,实践团针对不同省份、不同职业的群众分发调查问卷展开调研,通过了解外地游客对延安当地红色文化感受,进一步增强后期数据的真实性与可靠性。

下午,实践团成员前往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旧时八路军司令部,虽然延安下起阵阵小雨,但丝毫没有浇灭实践团成员的热情,依旧能够感受到抗战时期八路军官兵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满腔热血,只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持续努力、不断奋进,崇高的理想就一定能实现。

作者:赵渭清

编辑:靳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