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在行动”社会实践团顺利登上宝塔山,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7-19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为探寻延安精神,重走革命征途,7月18日,山东理工大学“法律人在行动”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前往革命圣地宝塔山参观调研。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这座古塔成为革命圣地的标志和象征,建国后,国务院将延安宝塔归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安革命旧址之中。宝塔山像一把火炬照亮了中国革命的航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卓越功勋。实践团成员不顾炎炎烈日,兴致昂扬地爬上了宝塔山。

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遇到一批由党员同志组成的旅行团,并见证了他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每一位成员心中。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积极向党员同志学习,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并在参观后重温了入团誓词。  

实践团对来到宝塔山进行旅游参观的外地游客发放了调查问卷,通过了解外地游客对延安当地红色文化感受进一步挖掘建党百年来宝塔区当地的各方面发展变化,学习延安精神中的红色文化,增强实践调研数据的真实可靠性。

宝塔山之行,成员们通过零距离触摸革命圣地,更加感悟到“延安精神”博大精深的神奇魅力。虽然登山过程有些辛苦,但这都无法阻挡成员们团结进取的脚步。队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会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吃苦耐劳,不畏艰难,在实践中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作者:赵渭清 赵娜

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