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思政课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629日晚,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思政课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老师王雁、王会兹、辅导员魏晨晨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宋立平从实践为什么、实践干什么、实践收获什么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思政课实践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为民意识,从实际出发、从人民的利益攸关点出发、从国家社会热点以及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决策发出,立意要高,落点要实,结合我们的专业优势、学业特点,一点一点调研、一件一件去做;用心体会认真总结,收获对国情民意的了解,坚定对党的领导的坚决拥护。最后对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以及防范网络诈骗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王会兹系统阐述了思政课实践的重要性、性质、目标等内容,通过示例展示从组建团队、确定选题、基本要求、期末汇总、评价考核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

动员大会结束后,魏晨晨召开考风考纪和安全工作主题班会,强调了严肃考场纪律、认真复习备考、消除侥幸心理,以实力验证自我,以诚信构筑人生。她对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加强宿舍纪律以及考试期间请销假等进行了布置,同时对防范网络诈骗、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

 作者:赵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