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聆听吕传毅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6-18

我院师生党员聆听

吕传毅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18号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为全校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宗磊和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17人在主会场,其他党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模拟法庭分会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吕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史中找答案”为题,从先进的理论、崇高的宗旨、坚强的核心、求是的品质、革命的精神、严明的规矩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

吕书记指出,之所以中国共产党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着崇高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拥有坚强的核心,在革命建设发展的各个时期,团结带领人民使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辉煌成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着求是的品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具有革命的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地进行党内集中教育,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着严明的规矩,始终加强纪律规矩教育。

吕书记强调,我们作为高校党员,要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主持党课。他说,吕传毅同志的党课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一要在学习上再深化,切实做到“悟思想”;二要在服务上再优化,切实做到“办实事”;三要在督导上再强化,切实做到“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