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1-06-20

又是一年毕业季,永葆初心再出发。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和工作,619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1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宗磊主讲党课,学院党务秘书、毕业生辅导员国睿主持,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张宗磊以《初心永存 砥砺前行》为题给同学们讲授“最后一堂党课”,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每一名党员都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以自己更加优秀的表现为党旗增辉。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和自己的工作体会,他从初心、担当、奉献和规矩四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学党史,知党恩,守初心。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在苦难辉煌中砥砺品质,汲取前进的力量。二是要学党章,强党性,勇担当。要强化对党章的学习和理解,经常锤炼党性,模范履行党员义务。三是要学知识,长本领,做贡献。要坚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业务等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是要学法规,懂纪律,守规矩。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坚决做到“底线不丢、红线不越、高压线不碰”。张宗磊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弘扬优良传统,担当作为,实干奉献,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授课结束,学院为毕业生党员颁授党员荣誉证书,并重温入党誓词。

毕业生主题党课不仅仅是一次对毕业生党员的党史党性教育,还寄托了学院对广大毕业生的殷切祝福与期望,这是一场有温度的组织生活,更是一次值得回忆的党性教育,毕业生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誓言,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实干奉献,在奋斗中绽放青春之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