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灵来学院作统一战线专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6-02

531日,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邀请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张思灵作统一战线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统一战线有关同志到场聆听学习。

张思灵讲述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围绕《条例》的具体内容从从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原则方法、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与侨务工作、培养实用党外代表人士、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八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贯彻落实《条例》需要把握的主要精神、政策原则、着力重点,对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做了详细解读。

学院党委书记张宗磊主持会议时指出,学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条例》为基本依据,着力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久久为功抓好统战工作,为加快学院建设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