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品读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图书品读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5月16日下午,法学院于2号教学楼127教室举办“品读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图书品读会。此次活动由法本2003班姜欣雨主持,学院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由此次活动由法学院团总支主办,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同学们依次分享所阅读的红色经典书籍,以演讲或PPT展示的形式从图书的创作背景、内容、感悟等方面进行图书分享,旨在荟萃红色精神,传播我党我军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艰苦奋斗、不惧牺牲、自强不息等优良传统。会上分享的书籍包括《毛泽东传》、《老三篇》、《青春之歌》、《建军大业》等红色经典,大家积极探讨,认真交流,感受经典中的红色力量,高举红色火炬,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中秉承先烈之意志,继往开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此次读书会的举办,有利于促进同学们感受红色文化,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回顾我党艰苦创业的百年光辉岁月,激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坚定信仰,筑梦未来,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作者:姚闻旭

编辑:宫小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