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科苑街道红色家书馆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5月13日下午,法学院于科苑街道红色家书馆开展“重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涛、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通过重读红色家书,追忆老一代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红色家书展览馆于2019年正式揭牌,以“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迸发力量”为宗旨,通过讲述家书背后的故事展现老一辈革命家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此次党史教育分为信仰篇、正己篇、亲情篇、传承篇和奉献篇共五个篇章,展示了革命战争时期和新中国建设时期中蕴含着浓重爱国主义的家书40余封。一封家书就是一个老一代中共党员的故事,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在场党员体会到老一代共产党员“大无畏的革命奉献精神”以及“甘为革命流血牺牲”的崇高品质。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党支部书记胡涛对参观党员说:“要把这次参观的所思、所感带到生活中去,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现在的幸福生活中,党员应当为民众、师生干实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所强调的“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此次党史教育让我院党员了解了什么是红色革命精神,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在今天,我们不可以忘记革命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让这笔财富成为奋发前进的精神力量,争做时代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