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凝聚青春智慧,聆听榜样声音”励志典型分享报告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4-24


为鼓励学生向励志先进典型学生学习,深刻理解国家资助意义,积极回报国家和社会,4月22日晚,法学院于三号教学楼215、216教室开展“凝聚青春智慧,聆听榜样声音”励志典型分享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多次获得奖、助学金的行政1801班崔海龙和社工1902班王亚茹做分享,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崔海龙围绕大学期间需要面对的考试和毕业方向选择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他表示尽管未来的路很长,但同学们需要尽早做好规划和准备,作为奖、助学金或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要发挥榜样作用、严于律己,提升自我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王亚茹就如何有效学习和如何高效处理学习、活动与工作的关系进行交流。她提出学习需要重视基础、明确目标,合理分配时间,常怀感恩之心,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更好的实现自我成长。

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发挥了先进学生的榜样力量和示范作用,同时更加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引导同学们对未来合理规划,为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闫伟鹏

编辑:郑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