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1年夏季大学生征兵宣讲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引导、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踊跃参军报国,421日晚,法学院在三号教学楼215教室、216教室开展“参军尽义务,戍边卫国防”征兵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征兵宣讲团成员主讲,法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征兵宣讲团成员逐一畅谈了参军经历和难忘的军旅故事,从一开始不适应到逐渐熟悉军旅生活,他们确定了阶段性奋斗目标,开启了追梦之旅。征兵宣讲团王浩成、王学强分享了在部队服役期间的训练、学习、生活经历,并且表示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军队大熔炉的淬炼,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更坚定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深了对责任、荣誉、使命的理解。随后,征兵宣讲团对征兵入伍工作进行介绍,明确了今年征兵的时间和应征入伍的基本流程,并从大学生个人成长、经济待遇、就业安置等角度分析解读了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政策,强调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学生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抒写人生华美乐章。

最后,同学们对征兵报名、入伍政策提出相关问题,征兵宣讲团对此进行细致的解答。

此次宣讲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征兵政策和军旅生活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携笔从戎能助推强国梦、强军梦,激发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同时树立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为学院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定基础。

作者:孙新春

编辑:杨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