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国家观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法学院于416日晚在三号教学楼215教室和216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学院全体2020级同学参加。

“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观念是2014415日习近平主席在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纪录片《纵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此纪录片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等16个领域角度分析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背景和内容,帮助同学们学习了解新时代中国总体国家安全观。

在观看纪录片时,同学们表情严肃,坐姿端正,秉持良好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纪录片中的内容,在观看到一些重要板块时,同学之间进行简单的交流探讨,相互发表自己的看法,体现了学院学生们对于国家前途命运发展的责任意识和思想认识。

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国家观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学院“国家安全日”系列教育的开展也体现出学院对于培养青年国家意识的重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与危机意识,有利于为国家未来发展培养合格的生力军。

作者:张康

编辑;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