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参观学区派出所反电信诈骗警示教育中心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警惕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48下午法学院组织2020级部分同学参观了学区派出所反电信诈骗警示教育中心。

此次参观活动中,反诈骗中心的民警为同学们播放了反诈骗宣传短片,讲解了几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以及近几年的新型诈骗手段,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尤其需要警惕的网络刷单诈骗和网络游戏诈骗,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随后,民警介绍电信诈骗防范技巧,在遇到电信诈骗时,可以通过及时向警局报案、准确记录骗子账号信息、快速冻结等方式,来最大程度的挽回损失。

高校防诈骗工作需要师生和民警共同努力。此次参观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同学们对学区派出所反电信诈骗工作流程有初步了解,也对诈骗行为和诈骗方式有了更深层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及时识破犯罪伎俩,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作者:余淑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