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4-04

4月1日下午,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邀请全国师德标兵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赵庆志教授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宗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张宗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覆盖全院师生。

 

张宗磊强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既要保证规范有序,又要做出亮点成效。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与,通过学习教育实践,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斗奉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庆志教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做关爱学生成长为“五有”人才的好老师》专题报告。

赵老师结合生动的事例、丰富的教学手段,将自身30余年的教育人经验传递给在场学院教师,给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课和党性锻炼课。

报告会后,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申请晋升职称老师公开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

张宗磊就签订《教工廉洁从政岗位自律书》《教工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清明节假期期间请销假和疫情防护等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