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到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知识产权案件庭审观摩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4-04

为迎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The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的到来,2021年4月1日下午,法学院部分师生到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知识产权案件庭审观摩,庭审结束后与知识产权庭多位法官进行了关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座谈活动。

下午13时30分,在法律系郑承友、国鹏、封延会、徐德臣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十二名法学本科学生通过法院的安检进入诉讼服务区域,参观了立案大厅等办公场所。下午14时,随着一声法槌庭审开始,整个庭审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从书记员宣布庭审纪律到审判长核实当事人信息,从法庭调查到法庭辩论,直至审判长宣布休庭,同学们自始至终保持全神贯注,对于民事诉讼庭审的整个流程有了一个直观、深刻的了解。庭后,知识产权庭倪玲玲庭长带领合议庭人员和其他法官,就我国当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面临的相关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除了庭审涉及到的实体问题和程序问题,法官们还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包括法官的工作状态、职业感悟等方面的问题与各位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各位法官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建议。

本次庭审观摩和座谈活动是法学院结合《法律诊所》等实践性课程的教学内容,开展的一次生动的教学实践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规范的审判流程、精致的法律术语、激烈的法庭辩论、庄严的法庭氛围有了深切的体验。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培养理论功底与实践技能兼备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