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4-03

328日,山东省首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在济南举行,经过选拔赛、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荣获团体一等奖,我院社工2001班胡雅怡、社工2002班徐旭两名同学作为代表队成员表现优异。

本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主题是“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全省共有152所高校,200多万大学生参加。对于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组织,由学生工作处下发通知,面向全体学生选拔队员,安全管理处指导大学生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我院胡雅怡、徐旭两位同学在学校组织的多次网络安全知识测试中脱颖而出,最终与其他四名学生组成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了初赛、复赛与最后的决赛。

决赛竞争激烈,内容以国家安全知识为主,由必答与抢答、安全情景剧和主题演讲三个环节组成,经过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荣获团体一等奖,将代表山东省高校参加4月份举行的全国高校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提及此次比赛,胡雅怡感叹道:“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能代表学校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我感到非常荣幸。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支持、努力与配合。从初赛到决赛,小组六人齐心协力、心无旁骛。现在我们即将去往更大的舞台,这对我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徐旭说道:“我很荣幸在初入校园时就参与到安全管理中去。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未来我们可能会成为一名社会工作者,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最微小单元,也是最坚实的力量,我期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此次学院两名同学作为学校代表队成员在首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取得佳绩,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关心国家安全、勇担安全责任的精神,同时也展现了不畏艰苦、敢于拼搏的态度,为大家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