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来我院进行宣讲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5日下午,学校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来我院进行宣讲,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及宪法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时政宣讲的主题是“改革开放走过43年”。宣讲在改革开放的纪录短片中拉开序幕,宣讲团成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核心展示了改革开放43年来的伟大成果。

40余年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创新史。创新立足传统、突破传统,依托现实、推动变革。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国家不断创新,人民活力迸发,创新成果为人民共享,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宣讲团成员通过一系列数据展示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和历史成就,突出了协调这一发展理念对于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是当代中国发展最动人的底色。宣讲团成员通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结合我国进行河道整治和荒地开发的前后对比成就图,勾勒出一幅书写在中国大地上的绿色美丽画卷。宣讲团成员还通过分析“一带一路”以及中国企业的对外贸易情况阐明了开放的发展理念,通过讲述我国在推进社会公平正义以及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使大家对共享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宣讲最后,成员用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中的一段话结束了宣讲: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本次宣讲活动使学生党员和宪法宣讲团成员对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我院将开展更多的宣讲交流活动,丰富党员精神生活,重温党史,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做好十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