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新期望,迈入新征程——法学院组织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3-02

为促进新学期校园生活的顺利进行,在师生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3月1日上午8:00,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为确保观看的覆盖面以及观看的效果,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组织,为同学们安排教室,确保全体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院长王玲、副院长李哲、白洋以及全体辅导员到教室与全体同学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由学校精心组织,校医院院长毕立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教授滕亮共同讲授。在《开学第一课》上,毕立祥和提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季传染病防控等重要事项,倡导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不适要及时告知辅导员,并及时就诊。随后滕亮从“适时”调整状态、“马上”制定计划、“迅速”踏进未来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授,鼓励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开启新学期。

 

 



张宗磊、王玲和2021届毕业生一起在模拟法庭集中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课后,就新学期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工作对与会同学提出意见建议,鼓励毕业生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完成学业要求,认真选择就业方向,实现自己的大学既定目标。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已成常态。让我们一起努力,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师生安宁!

                                                                                作者:韩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