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1-02-25

为更好推动学生工作又快又好发展,2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院长王玲、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和全体辅导员一起谋划2021年的工作思路、任务目标、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措施找实、把责任压实、把工作做实。

会上,每位辅导员都回顾总结了2020年各自分管工作的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就2021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宗磊、王玲充分肯定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辅导员的工作状态、精神风貌。在认真听取辅导员老师的发言后,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就一些重点事项与大家交流了思想看法。

张宗磊指出,学生工作首先要明确在学院整体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强化党对学生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员老师在工作中时刻保持“三心”,即对党要有忠心、对工作要有热心、学生要有爱心。坚持做到善学习,拓展视野、增强能力、提升水平;有能力,具备听、说、读、写的基本能力;懂规律,要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规律;讲正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弘扬清风正气。

王玲指出,学生工作要加强经验总结、注重文化传承,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密切结合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地方政府和学校的重点工作,选准方向、凝聚力量,久久为功,出亮点、出品牌、出精品,为学院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宋立平主持会议,就落实好2021年工作,强调要早谋划多调研,抓作风狠落实,强团结会协同,重实效讲效应,出亮点做品牌,接地气连人心,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