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苏守波参加并讲话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1-16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2021116日,法学院党总支在学院31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盘点工作检视问题联系实际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常委 副校长苏守波参加并讲话督导组成员王冰侯宁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发放书面调查问卷、个别谈话交流等多种形式,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46条(次)。在深入学习思考、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张宗磊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张宗磊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重点查摆了6方面16项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5个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履职能力,强化改革创新、主动谋事创业,强化从严治党、推动气正风清等4个方面的整改措施。随后张宗磊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员班子成员宋立平、李哲白洋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苏守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比较重视、准备比较充分、紧扣主题比较到位、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有力,开得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围绕“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在深挖重要工作的问题力度上不断加强;二要深刻分析问题产生原因,从思想认识的高度上不断提升;三是在整改措施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目标逐项分析梳理关系要素和实施路径。就学院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苏守波强调,学院班子要形成群体效应、营造向上氛围,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并从强化理论学习、狠抓工作落实、研究党建与业务融合规律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具体工作作出指示。

学院非党员班子成员、党员正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务秘书等同志列席会议。

(国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