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年寒假前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亲爱的法学院学子们:

大家好!

岁月更迭,四季轮回,转眼间紧张而忙碌的一学期即将告一段落。寒假即将开始,我们也将迎来2021新的旅程,遇见新的风景。

同学们,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了确保寒假期间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心的假期,学院特别温馨提醒同学们以下事项:

一、寒假放假以及开学时间安排

寒假起止时间为2021年1月16日—2月27日。寒假期间不得提前返校,2月28日(星期日)报到注册,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注重加强安全意识

 宿舍安全。同学们在离开宿舍时注意整理好宿舍卫生,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记得把宿舍阳台上的衣物收好,锁好门窗,检查好宿舍插排,注意关闭电源,消除宿舍各种安全隐患。

 出行安全。在回家、返校途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选择安全的交通方式回家。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注意佩戴口罩,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护好随身行李,不随便与陌生人交谈,防止上当受骗。

 疫情期间防护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戴好口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等地区探亲旅游。同时要严格落实“一日三报告”制度,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网络安全。寒假在家期间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远离传销组织和不良网贷,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网络安全,提防诈骗。

三、努力做好寒假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可以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提前准备,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增强自己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并在活动结束后参照实践报告格式要求撰写实践报告。

四、合理规划假期,注重加强学习

希望广大同学主动总结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假期在家也不要放松学习状态,继续加强文化课学习,为下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假期是最适合读书的时间,也鼓励大家多读几本好书来扩展自己的视野。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学院提前祝全体同学及家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学业进步、幸福美满!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