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2-30


20201228日,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年度党建工作考评。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新闻报道,学习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要求严、质量高、效果好,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发展。

张宗磊结合学习,谈了几点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作为总支委员,必须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地位,发挥好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主动担当起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参加支部活动,指导支部工作,推动责任落实落细;三是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五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讲无原则的话,不做无原则的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六是要认真履职尽责,牢记初心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辜负组织重托和师生信任。

会上,对年底即将开展的党建工作考评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