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会:法苑论道之王明芝律师专场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0-12-09

今邀请盈科中国区董事会副主任、盈科律所全球总部合伙人、盈科全国青工委主任、盈科全国刑民交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明芝律师来校就教育教学、学生发展进行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报告题目: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法律人的职业规划

报告时间:1210日下午14001530

报告地点:模拟法庭

 

王明芝律师简介

王明芝,盈科中国区董事会副主任、盈科律所全球总部合伙人、盈科全国青工委主任、盈科全国刑民交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盈科青岛分所第二届管委会主任/第一、三届管委会副主任。

王明芝律师是山东政法学院客座教授、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安徽师范大学诉讼法研究所研究员、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客座教授、共青团山东省委未成年人护航专家团成员、山东“青年之声”法律服务联盟优秀专家、山东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客座教授、山东省妇联“妇女维权法律专家团”特聘专家、青岛市重大活动律师服务团成员、青岛市军民融合律师顾问团成员,同时担任青岛电视台、山东卫视等多家电视台、新闻媒体法制、民生节目特约嘉宾及法律顾问。

王明芝律师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研究生学历,曾工作于青岛市某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刑事审判庭,多年时间打下了牢固扎实的诉讼业务基础。2008年辞职后,从事律师执业至今十余年。

王明芝律师目前担任青岛市及其它市政府多个部门的常年法律顾问,积极配合政府工作、提供法律支持,为政府排忧解难。政治立场坚定,担任多家部队(军区)的常年法律顾问,为部队官兵进行了累计17次“送法进军营”讲座,在涉军案件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获得了良好口碑。

王明芝律师在刑事辩护方面主要立足于职务犯罪、走私犯罪、毒品犯罪和经济犯罪,其辩护风格严谨犀利、专业高效,由于从事法律工作成绩突出,王明芝律师连续多年受到政府司法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王明芝律师担任盈科全国青工委主任及盈科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兼教务长,全面负责盈科国内61家分所的45周岁以下青年律师的业务培训和法律服务技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