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2-08

12月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主持,总支委员、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法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各支部书记、系主任,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钟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通过钟群逐渐被贪腐侵蚀从而堕落的现实故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警示片后,张宗磊指出,只有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自警自省、慎初慎微中增强砥砺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永葆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他对与会人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权力,有岗就有责,有职就有权,正确发挥岗位职权,关键在于自律。二是要增强规则意识,用制度说话,靠规则办事,树立规则意识才能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绷紧“一失万无”之弦,坚守法纪底线和红线,坚决做到遵规守纪,光明磊落。

会议第二阶段集中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院长王玲为大家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与重大意义,并结合齐文化中“法”的思想,围绕“十一个坚持”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

学院开展集体学习和警示教育,强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领会,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弘扬法治精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人谋事的能力,在全院范围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