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享”大学生宪法宣讲团成立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4日晚,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山东省大学生宪法宣讲团山东理工大学分团暨山东理工大学“学思享”大学生宪法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会于音乐学院音乐厅顺利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山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夏贞鹏,校纪委副书记刘伟,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君华,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合,法律事务室副主任瓦永乾,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法学院院长王玲,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和法学院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此次宣讲会。


山东理工大学“学思享”大学生宪法宣讲团以稷下廉政学社、法律协会为依托,筹备与成立皆得到了山东省教育厅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获批成为山东省大学生宪法宣讲团山东理工大学分团。宣讲会上,苏守波、夏贞鹏为“山东省大学生宪法宣讲团山东理工大学分团”揭牌,并对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

宣讲团成员围绕“学习宪法、思考法治、分享心得”,通过重温历史、学习典型、以案释法等方式,用心讲述宪法故事。《同心抗疫、与宪同行》展现疫情下的共产党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我约束的优秀品质;《宪法对话民法典》主题演讲展示了宪法与民法典的时代对话;“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官更要本领强”,《清风两袖,廉洁奉公》提醒为官执政保持清醒,廉洁奉公至关重要;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国家和边关,《参军尽义务,戍边卫国防》道出了“不畏牺牲,捍卫国土”的强烈意志。首场宣讲会在《宪法,在我心中》的朗诵中落下帷幕。

宣讲会结束后,领导老师和宣讲团成员合影留念,并亲切交流、给予勉励。

法学院成立宪法宣讲团,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法治宣传,积极向师生传播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以及奋勇担当的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推动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的形成。

作者:姚闻旭 张淑慧